您当前位置: 问政河北 > 问政河北

“反家庭暴力”宣传周暨“宪法社区行”活动
在石家庄市长安区举办

来源: 长安区妇联  作者:张凌
2018-11-22 13:47:26

“反家庭暴力”宣传周和“宪法社区行”活动现场。张凌  摄

  长城网11月22日讯(通讯员张凌)为纪念“11.25”国际反家暴日,消除性别歧视、抵制家庭暴力,并倡导全社会遵从宪法、维护宪法,推动法治中国建设,11月22日,在石家庄市青园街道棉二社区,石家庄市妇联、长安区妇联联合举办了“反家庭暴力”宣传周和“宪法社区行”活动,石家庄市长安区相关部门以及部分街道妇联主任、社区妇女代表近15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青园街道棉二社区妇联主席王佩军代表妇女群众发言,表达了抵制家庭暴力、构建平安家庭的决心。与会领导为街道妇联、巾帼志愿者等代表发放了宣传品。石家庄市妇联副主席王晓娣在致辞中指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是妇联维权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刻认识家庭暴力给广大妇女群众带来的危害,要大力开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积极探索构建反家暴工作机制,着力打造公、检、法等多部门合作、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网络格局。她号召广大妇女群众在面对家庭暴力时,要勇敢拿起法律武器,对家庭暴力敢于说不。同时,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领会宪法精神,将宪法贯彻到每项工作中去,教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反家庭暴力”宣传周和“宪法社区行”活动现场。张凌  摄

  在现场,公、检、法等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对来往群众的咨询给予了耐心解答,并发放宣传单、宣传品等千余份。同时,现场进行的法律知识有奖答题,也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

  此次宣传活动,拉开了石家庄市“反家庭暴力”宣传周和“宪法社区行”活动序幕,各级妇联组织将以多种形式掀起“反家庭暴力”暨“宪法社区行”宣传热潮。大家表示,要亮出法律之剑,以实际行动向家庭暴力宣战,共同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关键词:妇联,石家庄,反家暴,宣传周,宪法,长安区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