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阳光网上直通车 >> 晒政·请围观

石家庄居民医保可多渠道缴费 12月25日截止

http://www.hebei.com.cn 2017-09-06 14: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年一度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已经于2017年9月1日开始,至2017年12月25日截止。今年缴费标准为:县(市)每人180元;市区每人240元。河北银行是石家庄市城乡居民医保缴费的唯一指定银行,裕华区、长安区、桥西区、新华区、正定县、栾城区、藁城区和鹿泉区的医保参保客户可直接到河北银行缴费。其余县市因系统暂未联网,还沿用原缴费渠道,具体以当地医保部门通知为准。

  记者从河北银行获悉,目前该银行已开通了手机银行、个人网银、自助多媒体机、ATM机以及柜台等多个缴费渠道。由于医保缴费时间集中且缴费人数众多,推荐使用手机银行缴费方式。参保居民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或APP商店搜索,下载安装河北银行手机银行。下载手机银行客户端后,持河北银行借记卡客户无需到营业网点,可自助注册手机银行。注册手机银行后,通过平台上的生活缴费功能即可实现自助缴费。

  居民通过手机银行、个人网银、自助多媒体机及ATM机等自助渠道缴费的,若需要发票,可避开高峰期在一个月内凭缴费流水号到河北银行石家庄营业管理部任意一家网点的自助一体机上打印。

  此外,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参保居民:

  1.居民将钱直接存入银行卡是不能实现自动缴费的,需通过银行提供的缴费渠道进行缴费操作。

  2.使用非河北银行的银行卡可以在河北银行自助一体机上进行缴费,有可能显示扣款成功,但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款项退回客户账户,造成缴费失败的,客户应留意有无退款。

  3.城中村缴费居民较多,村委会或街道办可联系就近的河北银行网点,共同推广自助缴费渠道,必要时河北银行可上门提前办理银行卡和手机银行。(

关键词:石家庄,医保,缴费,手机银行,APP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郭洪杰